凝霜墨

心怀满腔热血,但就是懒癌晚期患者

龙舌兰

前文见合集

小花家离胖子选的宾馆还挺远,北京道直,一路上也没人说话,我无聊的快要睡着了,我想他们两个也是,左手边的胖子已经响起了将打未打的鼾声了,小哥也在闭目养神。

我偷偷瞄了一眼正在开车的伙计,他像个工具人一样,面无表情的开着车,并没有想要搭理我们的意思。

无聊的我快要睡着了。

在我失去意识的前一秒,车终于停了下来。

从门口看,这是一处极为低调的四合院,大门和墙都漆成了砖红色,墙的上方上还有板瓦和筒瓦相间的古瓦墙头,维护的很好,看得出主人很用心。

典型的红墙黄瓦式结构,非常复古,我对这样的四合院除了从网上或书里的资料了解,就只剩下幼时的记忆了,因为我三叔也早已经不住在这样的老宅子里了。

解雨臣把自己从黑暗痛苦的深渊里刨出来,捂着跳的杂乱无章的胸口,深呼吸几次,才慢慢从床上爬起来,掀开被子,一股浓烈的二月兰香气扑面而来,这是信息素不相容的表现,他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把这种味道完全收回去。

“咳咳......”

解雨臣扶着墙边,慢悠悠的蹭进浴室,抵抗着眩晕,打开花洒。

温热的水流倾泻下来的一瞬间,他打了个寒战,回手摸了摸肿起来的腺体,轻轻叹了口气。

水汽氤氲,热气蒸腾,把整个淋浴间渲染的宛如仙境一般,解雨臣皮肤本就偏白,经过热水这么一泡,整个人都变得粉红。

皮肤表面温度渐渐升高,残留在上面的水滴一部分被新一轮倾泻下来的水流带走,一部分被烫成水雾,附着在空中漂浮的灰尘上,散在空气里,附着在淋浴间的玻璃壁上。

明明已经把身上所有的泡沫都冲洗干净了,解雨臣依旧站在花洒下面站了很久,把自己从头到脚用热水冲了个遍,直到属于缺氧的眩晕重新占据了他整个思维,才从浴室里走出来。

他一直用这种奇怪的方式,逼自己的身体适应侵入进来的alpha信息素。

果然,缺氧的眩晕抵消了腺体排斥的晕眩感。

稍微收拾了一下,换了身干净的粉红色西装,按下空气净化器开关,等待30秒,机械的细微嗡名声响起,升至顶峰,又转为平息。

房门被他从里面打开,不同于进来,这次动作干净利落,真的就好像小睡了一觉,洗了个热水澡后的神清气爽一般。

“请三位在此处稍后,当家的马上就来。”

解家伙计把吴邪三人带至院中,正对着一处戏台子。

谢过伙计,我开始四处张望,这院子里的装横处处显露着古香古色的典雅,就仿佛置身于故宫园林。

戏台子旁边还有一处鱼池,面积不小,看起来像是养了几条红白锦鲤,养得还不错,游来游去的很有活力。

鱼池里有两个加氧的水泵,此刻正闷在水里冒着小水泡,这种设计很精巧,既能够不扰乱池子里的环境,又能保证鱼类的健康。

我刚想用悄悄话和胖子分享看鱼池子的心得,右前方的长廊里就走过来一个人。

站的太远了,看不清是谁,只能看见他从阴影里走出来,披了一身的月光。

浴着月光走过来,他整个人都在散发着荧光,尤其这个人还穿了一身浅色的衣服,像是嵌在夜空中的一颗夜明珠。

解家老宅的照明很有意思,看近处明亮而不刺眼,看远处也不显得幽暗,整体呈现一种昏暗舒适的效果,这使得远处那颗夜明珠走过来并不突兀,反而是景衬人,人应景。

等他走近了我才发现,来人原来是小花,他正一只手端着个手机,不知道在忙什么。

“久等。”

解雨臣走进映照在鱼池边的光圈里,朝吴邪三人笑笑。

“好久不见,小花。”

的确是好久没见,自从幼时一别直到现在再没见过,但很奇怪的是,我们之间只是换了一种交流方式,双方都少了以前那份童真,多了如今这份沉稳,却并没让我觉得有多陌生。

相反,经过这么些年的沉淀,我们之间还多了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

比如就像现在,我知道小花想跟我单独说几句话。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