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霜墨

心怀满腔热血,但就是懒癌晚期患者

龙舌兰

于是我无情的让胖子和小哥留在这里赏鱼。

小哥没什么表示,这代表他默许了。

胖子一边说我没良心,大半夜的抛弃铁哥们儿,一边拉着小哥去鱼池那边,扬言今天晚上必须研究出一桌子全鱼宴。

外面看不出来,解家老宅原来这么大,小花带着我七拐八绕了好一会儿,一路上,我们俩谁也没有说话,默契的走着,也没觉得尴尬。

穿过最后一条长廊,我们俩在后院的一间,整座宅子里最复古的屋子前停了下来。

这间屋子密闭工作做的还挺好,里面黑漆漆的一片,看起来像是个祠堂。

小花带我来这做什么?

他扫了个指纹,又用一个样式及其古老的钥匙开了这间屋子的加固木门。

推开,示意我先进去。

我吞了口口水,这画面怎么看怎么像是要对我图谋不轨,想起下午他在新月饭店和小哥交战那会儿的光景,这要是真打起来,小爷我毫无胜算。

但凭着我对小花竹马之间的信任,我还是一梗脖子走了进去。

里面更是黑的伸手不见五指,这屋子的门明显做了特殊设计,不管什么时候,外面的光根本就照不进来。

我仔细嗅了嗅,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陈年木的味道,大着胆子跟他往里走,后面的门是定时上锁的,我们两个走进来的这点功夫,它自己又上了锁。

咔嚓一声,怪渗人的。

我四肢僵硬,像个提线木偶一样走在小花前面。

“哈哈。”

我听见小花在我身后笑了两声,真的是有点毛骨悚然,我后悔了,刚才就听该不进来,扭头就跑,好歹喊一喊,还有机会得到小哥和胖子的支援。

在这可就只有我自己了,现在跑也来不及了,因为小花已经把门关上了。

我僵在了原地,屏住呼吸,一动不敢动。

解雨臣看着吴邪乖乖跟了自己一路,莫名开心。

想当年小时候,可是只有他小三爷在前面跑,自己在后面追的情况,到现在吴邪又用无比僵硬的步伐走进这间普普通通的专门用来储存宝物的房间,就觉得很可笑。

这感觉比谈成了生意还爽。

“怎...怎么了。”吴邪的声音发着抖,“有...有有有,有什么问题吗......”

“瞧你那个样子。”解雨臣摸索了一下墙角,轻车熟路的把这间宝物间的灯打开。“啧,我又不会吃了你。”

“这就只是间放古董的屋子,这种建筑设计是为了保护它们。”

解雨臣走过来拍了拍吴邪的肩膀,示意他跟自己往里走,别再这里傻站着了。

吴邪松了一口气,步调才敢稍微放松一点,跟着解雨臣往房间里面走。

这间灯光昏暗的古董间其实别有洞天,里面空间不大,内容却丰富,装横布局极为考究,我学过建筑,也跟三叔耳闻目染过些许五行八卦之术,看得出来小花走的路线奇怪是在避开一些机关。

最后,他在一个兰錡面前停了下来,所谓兰錡,就是个一个古香古色的放兵器的架子。

我走近看,上面放着一把黑色鎏金短匕首。

“它叫筠竹,送给你了。”

说完,小花就这么随手一抛,朝我扔过来。

我当即吓了一跳,下意识的伸手去接,“诶诶诶…”接住了才反应过来不对,这是要把我开刃的节奏啊。

保持着接住那把匕首的姿势,我闭上眼睛,心里开始烧上高香,良久,并没有痛感从手掌传来,于是我把眯了一只眼睛,偷偷向下瞧了一眼。

“假的?”我问。

“真的。”小花有点好笑的看着我。

又是这种看傻子的表情,我赶紧握住刀柄,真的古董可不能这样随便摸。

“那你不早……”不行,忍住忍住,我把骂小花的后半句话咽了回去,这人有可能成为将来的债主,讨好债主要紧,“那您不早点和我说一下,真的是吓死我了。”

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挤出一个假笑,“嘿嘿嘿……”

“这是一把竹叶刀,不过没开刃。”解小花没理会我的迷惑行为。

“它可以见光吗。”

得到默许,我把这把名叫筠竹的短匕首拿到光下。

原来这不是匕首,把刀平方在手心可以看到,它的上半部其实是向里微微弯曲的,所以这应该是一把小型弯刀。

这么仔细一看我才知道,小花所说的“筠竹”是哪两个字,这把弯刀的刀柄其实是竹节形状的,也不是黑色的,是很深的墨绿色。

刀刃是要比刀柄更深一点的绿色,正正怼在灯光下才能稍微看出一点点墨绿意思。

刀刃极深的墨绿中,又藏有许多形状位置都不规则的鎏金点斑点,和刀柄配在一起,倒是有种诡异的美感。

不过刚一见面,干嘛送这么贵重的,做工又这么精致的宝贝。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筠竹应该属乔木或灌木状竹类,喜温暖湿润的气候,主要生长于我国西安等地……

而且,我看不出这件古董所处的年代,在我三叔那里,一般这种保养得极好的,又看不出年代的宝物背后必定藏有一段古老的秘密。

生长地又坐标西安……

“你是要给我讲个鬼故事,重温一下小时候的感觉吗,小花。”

吴邪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

解雨臣无奈扶额,早就听闻吴家小三爷聪慧过人……算了,还是省去吴三省这只老狐狸闭眼夸的部分吧。

听三爷说,吴邪是个好苗子,悟性高,又会算计,是个可用之才。

但唯一不足,就是这孩子老是推断过程精明准确,偏偏到最后一步一歪,给你想出个傻兮兮的结果。

“据说这是西汉的宝贝,乃是用竹叶浆混了海绿石和绿泥石一遍一遍刷制,以火熔炼,再打磨而成。”解雨臣垂着眼眸,看着吴邪手里那把刀,“从那时候传过来,其成色再未改变,传闻,这是受了竹叶鬼的青睐,只因为不愿看着它们的竹子,容,颜,衰,败。”

解雨臣终于肯抬起眼看向吴邪,他站在阴影里,剑眸星眉再配上这个眼神简直杀伤力十足。

要不是我小时候和小花一起玩过一段时间,我真的觉得他是个分分钟手起刀落的杀人狂魔,粉色在他身上,硬生生染上了杀气。

小花是真的很好看,至少是我见过的人当中最好看的,他的美不是锋利,也不是阴柔,更不像电影明星。他美的很特殊,美的不显山不露水,却是能够让你在人群中一眼锁定的焦点。

小花的气质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幼学戏的缘故。周身气场总是不怒自威,在他们戏曲圈子里,这就叫做“镇得住场子”。

“想要解开你今天得到的那个玉玺的秘密,就得去这把古刀的老家,西秋岭。”

“.…..”我仍然沉溺在寻找合适的词汇来形容小花美貌的这件事中。

“要不要合作。”解雨臣的声音平静淡然,没着急,也没有多大变化。

“所以,这就是你说的交易?”我回过神来。

“是。”

“好,我同意和你交易。”反正我们三个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但你得先告诉我,你帮我预期和借钱的具体细节。”

我决定让步,先应下来,反正吴山居眼下已经穷的揭不开锅了,大概也吃不了什么亏。

除了赔个吴山居的老板,否则真就没什么值钱的了。

小花的手机响了一下,他把手机从兜里拿出来看。

“可以,我会给你整理一下细节,回头发给你……”

我觉得小花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完全没走脑子,敷衍的意味直接拉满,他的全部注意力都被手机吸引走了。

自从见小花的第一面起,他大部分时间都在举着个手机,有这么忙的吗?

倒真像是个放高利贷的……

评论(1)

热度(31)